微糖冰淇淋

【冬盾】Love Again -3

大綱:一個Steve只忘記相愛回憶,兩人重新談戀愛的故事。


我真的不是隨便會坑文的人!

看!我更新了!


Ch1 Ch2

====

一整個白天,Steve過得迷迷糊糊的。他讓Bucky多跟Candice相處,哄著Candice拿出她平常跟自己一起玩耍的遊戲和Bucky分享。



「有一個新的軌道,我們可以一起拚。」Candice一邊說著一邊從櫃子裡拖出一個大盒子,Steve從客廳的桌上取過iPad,點開了一個相簿,遞給Bucky:「她之前喜歡樂高的城市系列,但是拼了火車站以後開始著迷軌道。我買了幾個給她,但對她來說已經越來越簡單,她最近開始有點不滿了。」

「我想要複雜一點的,跟倫敦王十字車站那樣,分成好幾個部分的!」Candice在空中比劃著說,Bucky笑了起來:『哇喔!王十字車站嗎!那不只是鐵道了親愛的,那是個複雜的工程呢!』

「沒關係,會很漂亮!我喜歡,Daddy也喜歡。」Candice一邊打開盒子,一邊堅持著。

『Daddy也喜歡王十字車站嗎?』Bucky笑了起來,轉頭望向Steve。Steve從Bucky的眼神裡讀出一種意有所指,他笑容僵了一下,開始在內心迅速地搜索起「王十字車站」,絕望地發現一無所獲。


『我相信他確實是很喜歡的。』Bucky探出手,捏了捏Steve的後頸,Steve還來不及做出反應,Bucky已經鬆開手,傾向了Candice:『我沒有搭建過這個呢,你能教我嗎?』



一直到晚餐時刻,Steve都還無法放鬆。他簡直鄙視起自己的天真,竟然以為他遺忘的記憶靠著幾封信件與幾張照片,就足以彌補起那三年的歲月。

Bucky的記憶力出奇的好,再加上兩人從小到大培養起來的默契,Bucky完全有理由相信Steve能看出他眼神裡的每個意思,他在什麼情境下想起了什麼回憶,並且期待著Steve有相對的回應。


Steve只能以「你要多陪Candy說話,她對你沒有熟悉感,現在正是建立的好時機」為理由,一次次地把Bucky推離自己。



儘管Candice已經開始漸漸習慣Bucky的存在,但像是監督洗澡、講床邊故事這些對Candice而言更親暱的事,Steve還是得親力親為,同時一邊指導Bucky注意事項,以便他日後上手。


Bucky靠在門邊看Steve輕輕為女兒帶上房門,望著Steve露出溫柔的微笑:『嘿,小寶貝睡著了,現在是「家長時間」囉,對嗎?』

Steve愣了一下,他有些失措的眨著眼,只能擠出一個單音回應:「嗯?」

Bucky走近他,左手把人拉入懷中,右手姆指撫過Steve的臉頰,細碎的吻落在他鼻尖與唇角,語調委屈的說:『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你卻顧著東忙西忙,把我丟給Candice⋯⋯』

「說得像你才是小孩一樣。」除去那親暱的碎吻,Bucky的語氣和Steve熟悉的一模一樣。少年時期,每個他受訓回來的夜晚,Bucky總是在他身邊打轉,抱怨著Steve只把心思放在通過入職考驗上,卻連多看Bucky一眼的時間都不給他。

Steve忍不住伸手揉了揉Bucky的棕髮,Bucky順勢趴上了Steve的肩膀,收緊雙手用力摟住Steve的腰,故意惡狠狠的說:『所以你今晚剩下的時間都是我的了,不准抗議!』



Steve在Bucky的又是哀求又是耍賴的「糾纏」下,還是狠心拒絕了共浴的要求。


「我只想要快速洗個戰鬥澡,把握晚上剩餘的時間和你好好說話,所以你別跟進來。」Steve啪的一聲關上浴室門,留下Bucky像小貓一樣在外面撓門。

『不——Stevie——我們可以徹夜長談啊!怎麼會沒有時間?你怎麼能這麼狠心?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明知道只是Bucky的玩笑話,Steve的心臟還是緊了一緊。他慌亂的打開水龍頭,假裝自己已經被水聲遮蔽了聽覺。



他沒有辦法回應Bucky的問句,因為他失去了相愛的回憶後,原本深愛的人也一直離他千萬里。




那個夜晚,他們像孩童時一樣縮在棉被裡聊天。


事實上對Steve而言,Bucky不只是離開他五年而已。他腦海中的資料庫經歷了一次毀損,讓他的記憶從受傷時再倒退三年,剛甦醒時,他連自己已婚育有一女這事都大為震驚。於是在他的認知中,關於Bucky的部分有著整整八年的空白。


所幸還有一些事情,記錄在更久遠的迴路裡。Steve還記得童年的無數個夜晚,Bucky在宿舍熄燈後偷偷爬到下舖,和Steve窩在一個被子裡,分享兩人沒有在一起時,Steve錯過的生活點滴。滿月時月亮特別耀眼,月光從窗簾中探進頭來,照在Bucky的五官上。那些故事從Bucky口中說出來,活靈活現地彷彿能在月光中重現一次。


即使Bucky的聲音變低了,語氣也沉了,Steve仍對眼前的景象抱有「舊日時光」的熟悉。這給了Steve多一點安心,能讓他說服自己眼前人無論是什麼身份,都是他整個人生裡最重要的人。


曾經是Steve Rogers唯一的家人。




「你該睡了。」在Bucky打了第三個呵欠時,Steve忍不住出聲打斷Bucky的敘述:「你今天太累了,應該早點休息的。我們明天再聊好嗎?」從Bucky的眼神中讀出不甘願,Steve嘗試著捏捏Bucky的肩膀安撫他:「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當Steve把夜燈調暗,鑽回棉被裡後,一隻手臂橫過他的腰,把他鎖進他背後那人的胸口。


『我可以抱著你睡了⋯⋯』Bucky呢喃著:『我每天夜裡都在想⋯⋯Stevie⋯⋯』

Steve沒有回答,只是放鬆了身體,輕輕閉上眼睛。




Bucky清晨醒來時,恍然不知自己是陷在惡夢裡還是已經回歸現實。


Steve和夢境裡一樣,依然不在他懷中。


评论(7)
热度(36)
回到首页
© 微糖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