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糖冰淇淋

【冬盾】Love Again -2

大綱:一個Steve只忘記相愛回憶,重新談戀愛的故事。

進度比我自己想像的快一些?

但又覺得好像沒什麼好拖拖拉拉的XDDDD


Ch1

====

Bucky輕輕扭開大門時,屋內悄然無聲。他踏進客廳,迎接他的是一面色彩繽紛的照片牆。

放下行李,他緩步走向照片牆,伸手細細撫過那些他未曾親見的生活點滴。



在照片牆最上端貼的是一排Candice一歲到六歲,每一年慶生會上和插著蠟燭的蛋糕的合影。Bucky離開時Candice尚在襁褓之中,只有幾個月大,他連Candice一歲生日都來不及參與。


那流逝的歲月中,Candice從一個在搖籃裡嗷嗷待哺的女嬰,長成一個甜蜜靈動的小女孩。Bucky的右手劃過照片,除了慶生照以外,也有許多Steve和Candice的生活照。Steve的字跡在照片旁仔細註明照相的時間地點,還有幾句當天發生哪些事的簡潔敘述,於是Bucky知道了Candice四歲時學騎腳踏車只摔了一次就上手;五歲生日蛋糕是Steve做的,Candice擠上一層奶油後,還在Steve鼻樑也抹上一塊;敢搭乘摩天輪卻站在旋轉木馬旁大哭的娃娃;前院門邊那棵小小的蘋果樹是Candice親手種下的⋯⋯


而在這些Bucky第一次看見的照片之中,還夾雜不少張他十分熟悉的圖像,包括他十八歲第一次出任務前拍攝的正裝證件照;Natasha的成年禮派對上他和Steve在泳池邊擁吻,被Natasha的鏡頭逮個正著;Steve偷拍的自己剛睡醒的模樣(Bucky記得這張他身上只有一條薄被當遮蔽,Steve故意用另一張照片蓋住了他肚臍以下的部位);他拍的一張Steve站在窗邊畫畫;公佈婚訊時放在instagram上那張兩人左手手背疊手背曬婚戒(Bucky微微苦笑,他的左手跟照片中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他和Steve一人一側親吻著熟睡中的Candice⋯⋯



Bucky深吸一口氣,正要轉身往屋內其他地方走去時,大門傳來的說話聲讓他反射性地繃緊了神經,迅速轉過身。



「Daddy!!!拜託!!!我想要那隻熊嘛!!!!」Candice的聲音拖得長長的,回答她的嗓音卻相當果斷:「不行,Candy,你已經有了一組桃子熊和包子熊了。」

「可是這對不一樣,這是他們合作的電影周邊,這是Curtis熊和TJ熊!!!!」

「⋯⋯我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總之不行。」

「差很多很多很多!!!!Daddy拜託⋯⋯」


父女倆的聲音由遠而近,門把被轉動時,女孩的聲音還沒有放棄。Bucky下意識的抓緊長褲右側,猶豫著是否該先出聲時,Steve已經推開了門。



「Candice,我說了不行,況且你這個月新玩具的額度已經⋯⋯」Steve一邊開門一邊回頭跟女兒說話,當他轉過頭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不是他出門前最後看到的景色。


他熟悉了一輩子,現在卻又不敢保證自己足夠熟悉的人。他最好的朋友,理論上也是摯愛的人。


「Bucky?」



「Bucky?Papa回來了嗎??」Candice急急擠過Steve的大腿旁,鑽進門裡,一眼望見一名身穿簡單的條紋襯衫和深色長褲的棕髮男子,神色嚴肅的站在客廳裡。

Candice自從有記憶以來從來沒見過她的另一位父親,但是Bucky卻長期是她床邊故事中的主角。Steve給她說了非常多他和Bucky小時候的冒險故事,說Bucky怎麼帶著他東奔西跑,從小就花樣百出,Candice百聽不厭。


Steve總說Bucky是全天下最溫柔的人,跟他一樣是最愛Candice的人,這讓Candice一直對終於能見到Papa這件事期待不已。然而眼前的人雖然相貌和Bucky一模一樣,可淡漠的神情卻散發出一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息,Candice站在玄關邊躊躇著,不敢前進。



「Daddy⋯⋯」Candice轉身抱住Steve的小腿,一語不發。

「怎麼了?」Steve蹲下來輕輕撫摸女孩的臉頰:「你不是很想見到Papa嗎?怎麼不過去呢?」

「我怕⋯⋯」女孩低聲說,Steve疑惑:「是你一直想見的Papa啊,怎麼會怕呢?」

女孩搖搖頭,摟住Steve的脖子往他懷裡鑽。Steve笑了笑,單手抱起女孩,Bucky已經走到兩人面前。



『我可以⋯⋯我可以抱抱她嗎?』Bucky的眼神在Steve和Candice兩人間來回,Candice把頭埋進Steve的脖子裡,沒有回答。

「Papa問你他能不能抱你啊?Candy?」Steve輕聲哄著:「給Papa抱好嗎?」

Candice既不搖頭也不點頭,只是緊緊抱著Steve不說話。


Steve示意Bucky靠近一點,Bucky又往前邁了幾步,望著比自己離開時長大太多的小女孩,忍不住聲音發啞:『Candice⋯⋯你長大好多,我⋯⋯我一直很想你,你好嗎?我不在的時候你有當個乖孩子對嗎?我剛剛看了好多張你的照片⋯⋯你長大了⋯⋯』

Candice在Steve懷中扭動了幾下,好半晌才轉過頭,怯怯的望向Bucky:「Papa⋯⋯」

『嘿⋯⋯』Bucky伸手輕摸著女孩柔柔的棕髮,女孩注視著他,雖然是領養的孩子,但那雙水藍色的瞳孔卻美得和Steve一模一樣,明明還很恐懼卻睜大眼睛努力鎮定的神情更是Steve小時候的翻版。Bucky看著這雙眼睛眨了又眨,努力揚起微笑,柔聲說:『我的寶貝。』


Candice猶豫了一會兒,看看Steve又看看Bucky,終於向Bucky伸出手:「Papa抱。」



Bucky一再地深呼吸,小心翼翼地從Steve手中接過女兒。Steve在Bucky動作時,清楚聽到他的左臂機械運轉開闔的聲響。雖然Bucky穿著長袖的上衣還戴著手套,但Steve早從神盾交給他的報告中知悉Bucky如何在臥底期間失去左臂,被強化肌肉後又裝上機械臂的詳細過程。

Steve望向抱著Candice時全心全意在和女兒說話的Bucky,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問,卻又不曉得該從何問起。



「我先去把剛剛買的東西收一收。」Steve提起袋子正要往廚房走去,Bucky卻叫住了他:『Steve,等等。』

Bucky把女兒在沙發上放下,叮嚀了幾句後,快步走向Steve:『我幫你。』



Bucky伸手繞過他腰後時,Steve緊張得全身僵硬。他努力回想著自己當初跟Bucky的相處,拼命思考著該如何先營造出「久別重逢的好友」氣氛,讓自己能夠不著痕跡地拉開Bucky和他的身體距離時,Bucky只是接過他另一手的提袋,朝廚房走去,Steve忍不住暗暗鬆一口氣。



『這些雞肉都放在冷凍層嗎?』Bucky一邊收拾一邊問著。

「雞腿不要放,我馬上要煮了,其他放進去。」Steve指示著,同時手也不停的整理著袋子中的其他用品。


買回來的兩大袋東西在兩人通力合作下很快就收拾得整整齊齊,Steve把雞腿肉放上流理台時,一雙手臂從他背後橫過來,緊緊摟住他的腰。



『Stevie⋯⋯』Steve被動的在Bucky懷裡轉過身,那張添了少許紋路卻依舊俊朗非凡的臉龐就貼在他臉前:『我好想你⋯⋯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

Steve還來不及回話,Bucky的吻已經直接落在他唇上。




他的心跳大聲得像是心臟要躍出胸口,Steve睜大眼,無措的注視著眼前人。


「Bucky⋯⋯」Steve試圖說的話完全被Bucky熾熱的吻吞沒,那雙纖長的睫毛刷過自己眼皮時,Steve忍不住也閉上雙眼。



====

Steve:「我的初吻⋯⋯⋯⋯」

Bucky:「????我們孩子都生了!」(並沒有)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微糖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