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糖冰淇淋

【冬盾】Love Again-1

好久沒寫冬盾了.....

這個故事想了很久,

一個隊長失憶梗,但是只忘記相愛回憶⋯⋯

算是個重新談戀愛的故事吧。

不是ABO沒有生子設定,但是兩人有收養小孩。


Enjoy!

====

「編號3528134,代號Winter Soldier,任務完結。資料保存至2021年10月10日,下列人員請依職務分配,開始進行後續收尾工作⋯⋯」






星期天的上午,紐約郊區一棟小巧的兩層樓別墅,清早就傳出兒童的歡聲笑語。


「Daddy!我們今天可以去大花園玩嗎?」小女孩清脆的童音在廚房裡回繞,她身旁的高大金髮男子握著兩顆蛋,在平底鍋側各敲了一下,兩顆完整的蛋液滑入鍋底,接觸到熱油後迅速滋滋作響。

「我想想⋯⋯你今天不需要練小提琴嗎?」Steve Rogers單手調整了一下頸後的圍裙吊帶,另一隻手將底部已熟的荷包蛋熟練地翻面,數分鐘後起鍋,再將一旁已開封的培根丟入鍋中,沾有蛋香的熱油讓培根很快就皺縮起來,散發出濃濃的燻肉香。

「下午再練就好啦,我們可以早上去花園,中午在花園野餐,再回家練小提琴。」女孩胸有成竹地回答。

「看來Candice Rogers小姐已經很有計畫,只等我批准了?」Steve挑眉,把鍋裡的培根鏟起,輕放在已鋪好荷包蛋的吐司上。

「是的隊長!」Candice一臉期待地仰頭看著Daddy,Steve微微一笑:「快來吃早餐吧,吃完後我們就可以準備野餐籃了。」


女孩歡呼一聲,舉起手中的叉子奔向餐桌。



早餐時間過後,Candice幫Steve收拾了餐桌,小心地捧著盤子,彎下腰放進洗碗機裡。Steve擦乾淨餐桌,正要走向廚房時,略有些尖銳的音樂聲在屋子裡響起。


「我去開門,你去餐廳的櫃子裡幫我找出野餐盒好嗎?」Steve叮嚀著,Candice乖巧地點頭。



Steve從門邊的監視器螢幕中望見來人,有些意外的皺起眉。他伸手扭開門鎖,看著門外已有好一陣子不見的紅髮女子:「Natasha?」

「Steve,很抱歉打擾你和Candice的週末,只是這件事我必須先通知你。」Natasha微勾起嘴角,神情卻有些嚴肅:「『Winter Soldier』項目完結,Bucky要回來了。」



Candice被Steve囑咐先回房間看書,Natasha則被他請到書房談話。


「你最近身體狀況都好嗎?」Natasha啜了一口Steve為她泡的薄荷茶,放下茶杯,開口問道。

Steve知道Natasha真正想問的是什麼,他將茶壺放回盤上,遲疑著回答:「其他一切都好,固定回診時醫師也說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只除了⋯⋯」Steve深吸了口氣:「我忘記的那些事,我還是想不起來。」

Natasha看著他,欲言又止,Steve微微苦笑:「我知道你要勸我什麼,但我仍然不認為應該立刻告訴Bucky⋯⋯『Winter Soldier』是很艱辛的臥底任務,他離開我和Candice五年,我只能在每個月他的報告中知道他還活著,可我清楚他受了多少苦⋯⋯好不容易結束這最後一項任務,終於可以脫離神盾,見到我時得到的第一個消息是我忘記了所有戀愛、結婚的點點滴滴,你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嗎?」

Natasha沈默半晌,問:「那你要如何隱藏你腦中有三年的空白?還是你們兩人最重要的三年?」

「我看了一些老物品,Bucky給我的信,我那幾年的畫冊⋯⋯模模糊糊的畫面偶爾會出現,勉強擋得住吧。」Steve垂下眼,盡力維持語氣中的自信。

Natasha沒戳破Steve隱隱的慌張,只說:「你有想過你遺忘的不只是文字和畫面,還有相愛的感覺嗎?」



他也不能確定。

送走Natasha後,Steve獨自在客廳裡坐了許久。



他和Bucky從小一起長大,童年時的回憶充滿彼此的身影,在Bucky的約會對象遍及他們的宿舍方圓五公里時,Steve對任何人都沒興趣。幼年的他健康狀況欠佳,直到邁入青少年期後才漸漸好轉,體質的改上加上足夠的營養,再搭配運動,他快速的抽高長壯,脫胎換骨。


縱使因為外表的變化使得他突然收到遠高於前的關注,Steve對於他人釋放的好感與邀約始終淡然以對,他全副的心思都放在鍛鍊自己,以能爭取早日進入「神盾」的特工團。



Steve和Bucky都是神盾撫養的孤兒。神盾是美國國內最大的秘密組織之一,表面聽命於政府,但實際上擁有相當高的自主權。神盾栽培的人對神盾的忠誠度高於一切,主要原因是神盾的核心人物皆是神盾在世界各地收養的孤兒和受虐兒,被「拯救」的認知加上從小到大的灌輸,他們對神盾的感激近乎信仰。


神盾雖沒有強迫組織撫養的孩童在神盾體系內工作,但離開的門檻卻也不低。從來沒受過特工訓練的孩子需要付出一定的金額,而一旦進入特工體系,就必須完成指定數量的任務。最大的關卡是最後那項任務,想離開的人沒有挑選的自由。



Steve對特工的工作有興趣所以答應受訓,但比起同儕,他對神盾卻沒有那種「家」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他一直有Bucky。

Bucky。



「Daddy⋯⋯」Steve右手按著太陽穴,那些記憶中的斷層在他試圖回想時隱隱作痛,Candice怯怯的聲音在他身側響起。

「嘿,寶貝。」Steve把女孩抱上膝頭,女孩窩進他懷裡,擔心地問:「你頭痛嗎?是不是不舒服?」

「我沒事,別擔心,只是我們今天不能去野餐了,我們得在家裡做些準備⋯⋯」Steve揚起笑容,吻了吻Candice軟軟的棕髮:「因為Papa要回來了。」


评论(4)
热度(45)
回到首页
© 微糖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