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糖冰淇淋

【冬盾】Love Again -6

大綱:一個Steve只忘記相愛回憶,兩人打算重新談戀愛的故事。


已經從季更變成半年更了

終於想出故事發展後,

發現其實再兩章就差不多結束了....


====

Ch1 Ch2 Ch3 Ch4 Ch5

====

雖然告訴Steve要跟他重新談戀愛,但時光終究讓很多事都跟他們第一次初戀時很不一樣。

比如他們現在已經是一個女孩的家長。



對於這個身份,才剛和Candice相處不到一週的Bucky,仍然在摸索與習慣。Steve告訴他,即將滿六歲的Candice,今年夏天就要去上幼兒園了,明年入小學。之所以有這樣的安排是因為Steve擔心Candice從來沒有與同齡友伴相處的經驗,他們家在一個不算大的社區,剛好周圍的鄰居都沒有還是幼兒的孩子,而Steve和Bucky的朋友都是尚未退役的特工,至少他們願意公開的訊息都是單身無子獨居狀態,以上兩種情況直接導致Candice很難找到年紀相仿且可以長期相處的玩伴。

Steve希望Candice在正式入學前,先適應看看群體生活,Bucky聽完Steve的解釋後,沒什麼意見的應和了。


在Candice要進入校園生活前,Bucky對Steve說,他希望能帶Candice去進行幾次長途旅行,一方面想和孩子留下更多一起旅遊的回憶,一方面也是想盡可能彌補他在Candice開始記事以來長期的缺席。



『順便看看有沒有可能讓你回憶起我們的蜜月。』Bucky坐在地毯上,靠著Steve的膝蓋,一邊玩著Steve的手指,一邊抬眼望著他,嘴角勾起一個笑容:『非常火辣唷。』

Steve假裝翻了個受不了的白眼,卻沒能掩飾耳朵竄上熱紅。



Bucky決定他們要開著露營車,沿著海岸線從紐約往羅德島,再走內陸的公路往波士頓。Candice非常興奮,前幾天幾乎連覺都沒怎麼睡好,總是鬧騰到三更半夜,非要Steve扳起臉訓斥,要求她立刻在床上躺好,「努力入睡」,Candice才願意乖乖就範。Bucky早知道他們家扮黑臉的會是Steve,但他在這種時刻,還是會為自己完全無法拿出一副「嚴肅家長」氣勢而對Steve感到些許的愧疚。

「為人父母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Steve對於Bucky的愧疚不以為意,他一派輕鬆地說:「你只要能支持我,讓她知道我們立場堅定、統一陣線就好。」

『我永遠都支持你,你知道的。』Bucky轉頭望著Steve,握住Steve的手,輕輕捏了下他的掌心。

Steve猶豫了一會兒,正當Bucky要收回手時,他抓住Bucky的手指,反手握住他溫暖的手掌。


直到進入羅德島的那一晚上,累積了幾天的不充足睡眠一起湧上,Candice早早就在床上躺平,Bucky和Steve意外得到一晚難得的兩人時光。



Bucky在露營車外的空地點起了一盞露營燈,鋪了一張野餐墊,招呼Steve過來他身邊。


『這裡沒辦法點營火,將就一下吧。』Bucky笑著說,Steve聳了聳肩坐了下來,Bucky伸手摟住他的肩膀,把人往自己懷裡一帶,輕輕吻了下Steve的髮頂。

大半個月下來,Steve對於Bucky最常做的幾個親密動作已經相當習慣,不再出現Bucky剛回家時他會有的緊張反射。他愜意的舒展了下四肢,把頭歪靠在Bucky的肩膀上。

「今天天氣真好,星空好美。」

『是啊,不過我心裡最美的星空還是我們最後一次野外實習。』Bucky隨口一說,他拉著Steve往後躺下,視野變動後,眼前的星光更為遼闊燦爛,他心情愉悅的輕輕哼著歌時,手掌慢慢下滑到Steve腰際,將他抱得更緊。

Steve卻沒有注意到Bucky的小動作,他的心思被Bucky提到的那次野外實習佔據了。



Steve還記得那次實習,是他們以學員身份的最後一次野外實習,所有的情境與關卡都是最高等級的困難。第一個夜晚,不是第一批守夜的學員都累到一秒睡死,Steve努力用各種方法讓自己清醒,好不容易熬到換哨,他走進自己跟Bucky一組的帳篷,推了推Bucky讓他起床。

平時總是立刻清醒的Bucky,那天也許是真的太累了,推了幾下都還是毫無反應,Steve蹲在他面前,正準備再大力地推一次時,Bucky突然開口喊他:『Steve⋯⋯』

「嗯?你醒了?那趕快起來換哨,我好累⋯⋯」Steve又推了Bucky一把,Bucky一下子抓住他的手腕,力道大得Steve發疼。

「別走,別去那裡⋯⋯Steve⋯⋯我愛你⋯⋯別走,不要不要不要!!!』


Steve被Bucky一連串的夢囈嚇得不輕,他蹲下來搖了搖Bucky的肩膀,仍被惡夢緊緊糾纏的Bucky似乎無法從夢境中掙脫出來,只是一直喊他的名字讓他別離開。

不知道出於什麼樣的靈感,Steve貼近Bucky的唇,輕輕吻了一下,小聲說:「嘿,我在這裡。Buck,我在這裡。」



這段回憶毫無道理的完全消失在Steve的記憶中,似乎也被Bucky歸類為他夢境的一部份。那段野外實習結束後,兩人依然像過去一樣相處,直到Bucky被Steve任務中遇到的搭訕惹火,終於主動表白為止。

突然被拾起的回憶讓Steve的心跳不規則的急速跳了起來,他一直認為兩人的感情是從Bucky表白後才漸漸有了眉目,也曾經為自己遲鈍了太久而心有愧欠,但這浮出的回憶碎片讓Steve忍不住開始疑惑,那些他很久沒有想起的年少過往,究竟還掉落了多少他自己都不曾理清的感情線頭?



评论(2)
热度(31)
回到首页
© 微糖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