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糖冰淇淋

【冬盾】Love Again -5

大綱:一個Steve只忘記相愛回憶,兩人重新談戀愛的故事。


我本來想的是一個很狗血的大哭大鬧的情節(?)

但一點都不適合冬盾XDDD

最後還是溫柔而浪漫的,準備重新談戀愛了。


趕在出國玩耍前更一發~


Ch1 Ch2 Ch3 Ch4


====

如果世界上有一個測量「情感遲鈍值」的比賽,Bucky相信Steve可以得到第一名。


Bucky當然無法明確的指出一個時間,說他從那年那月那日那時那分起愛上Steve,但是他可以大略的想起一些令他想狠狠抱住這個人,甚至用力吻他的畫面,像是Steve倔強的看著他,說「我有你啊」,從而拒絕了其他所有人的邀請,包括Bucky試圖提議的那些雙人約會時。他後來知道Steve的意思並不是已經把他看作人生伴侶,僅僅是想表達一種「我不需要任何其他人」的反叛,但那一句簡單的話,卻已經足以讓Bucky苦惱嘆息。

嘆息於這個人,從來不懂當另一個人在愛你時,你說的每句話能在他心裡掀起怎樣的波瀾。


在Steve完全專心於訓練和讀書的時間裡,Bucky已經無數次被自己對Steve的感情,糾纏得難以呼吸。有時候他入睡前會想,明天就是個必須跟Steve攤牌的日子,漫無止境的暗戀已經令他難以忍受;有時候剛睡醒時他又想,算了他應該還能當Steve最好的朋友很多年,不急於一時。而就在這種反反覆覆中,他們迎來了第一次實習任務。

Steve原本比他瘦弱得多的身材,在進入青春期之後完全脫胎換骨。Steve十八歲生日當天,他赫然發現Steve已經從矮他一個頭,長高到能與他視線平齊,更別說因為扎實的訓練而結實挺拔的身材。


比Steve大一歲的Bucky,已經經歷了三次的實習任務。在Steve第一次的實習任務中,他以資深實習生的身份從旁輔導。



那次並不是一個複雜的任務,Steve協同另一名高他五屆的女特務潛入一場酒會,在酒會中試圖靠近某家石油公司的高階主管,並在他身上安裝竊聽器與定位追蹤器。Steve的任務完成得很快,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在Steve送那名女特務上車後,並等待Bucky來接他時,有一個身著華服的年輕女士開始跟他搭訕。

Steve並非沒有學習過在任務中巧妙運用個人魅力,以及在任務中對各類引誘無動於衷的定力,更何況他一心在完成任務上,對於額外增生的枝節都沒有興趣。起先他只是客套地拒絕,但年輕女士似乎以為他只是欲拒還迎,更加熱情洋溢的貼近他。


就在Steve百般狼狽的時候,Bucky用喇叭聲救了他。



Bucky的臉色不怎麼好看,Steve一上車就發現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Bucky沒說話,只是順著道路轉了下方向盤。

「你那邊有狀況?」Steve立刻提高了警覺,Bucky搖搖頭,Steve又困惑起來:「那你臉色為什麼這麼難看?」

『⋯⋯剛剛那個,是怎麼回事?』Bucky語調平淡地問,Steve不知所以:「哪個?」

『門口跟你講話那個。』Bucky補充。

「什麼?」Steve不得其解:「就一位女士想邀請我前去另一個夜店之類的地方,繼續喝酒什麼的,我拒絕了她,但她似乎不肯放棄。怎麼了?她是什麼關鍵人物嗎?我是不是應該答應她⋯⋯」

Steve都還來不及反省自己的表現,Bucky立刻兇狠的截斷了話:『不准去。』

「為什麼?如果她是個重要的人⋯⋯」

『她不是!她就是個路人!』Bucky生氣的說,撇了Steve一眼,非常的不高興。

「所以她到底有什麼問題?」Steve追問,Bucky敷衍的把事情帶了過去。


有問題的是你。

或是我。



Bucky當天深夜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他數度想爬起來把Steve搖醒也問個清楚,又覺得想在出完任務後,疲累到極致的時候跟Steve討論兩人的感情問題,不是明智之舉。


一直熬到天色微亮,Bucky終於下定決心爬下了床。他才靠近睡在下舖的Steve,就發現Steve已經睜開了眼睛,隨即坐了起身。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Steve十分疑惑,Bucky雙手握著上下鋪之間連通的樓梯,從階梯的縫隙中望著Steve。

趕在自己來得及後悔前,Bucky的話已經脫口而出:『Steve,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Steve哭到睡著了。

在跟Bucky說了一句「對不起」之後,Steve沒辦法再完整的敘述他到底發生什麼事,Bucky也顧不上釐清事件,他眼前第一要緊的事情是安撫Steve的情緒。


仔細想想,他幾乎沒怎麼看過Steve哭,他們認識時,Steve就已經是個只會睜著眼睛瞪人的倔強小鬼。被人欺負也不說,沒吃飽也不鬧,想家想爸媽,都從不在他人面前表現出來。

Bucky常常感謝任何一個他能想到的神祇,還好是他被分配到和Steve同一個寢室,所以才讓這個原本可能要孤單一輩子的男孩,有人可以愛,有心可以住,有家可以回。



Steve趴在Bucky胸口,安安靜靜的,因為剛剛哭得太狠還有一點抽咽,Bucky一下又一下撫著他的背。

『沒事的,我已經在你身邊了。』Bucky輕聲說:『你可以慢慢告訴我,那些我不在的時候發生的事。別擔心。』

「我忘記了⋯⋯」Steve的聲音悶悶地從Bucky胸口傳來:「我們怎麼開始戀愛的?你跟我說過的話,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大大小小的約會⋯⋯求婚,訂婚,結婚⋯⋯你怎麼吻我的?我有⋯⋯我有多愛你⋯⋯我不記得那些對我們來說無比重要的事,我只有很模糊的印象,甚至模糊到不足以稱為記憶⋯⋯Buck⋯⋯」


『那些是很重要,但你才是最重要的。』Bucky溫柔地打斷了Steve的話,摸著Steve的臉頰讓他抬起頭看自己:『記憶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共同度過這些過去的人重要。我不敢想像你遇到的意外究竟多嚴重,但萬幸的是你還在這裡,Steve。』

Bucky俯身吻了下Steve的側臉,他感受到Steve僵了一下,又很快放鬆下來。Steve這反射性的緊張在他們交往初期出現過好幾次,他著實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讓Steve習慣戀人間的親密行為,沒想到同樣的經歷,他們還需要再走第二遍。


Bucky在心裡苦笑了一下,卻只是收緊了手臂:『如果你還願意,我們可以從頭開始。』

Steve望著Bucky,微微點了點頭:「也許我不記得具體發生過的事,但從你再次吻我那時起⋯⋯」他垂下眼,深吸了口氣:「我想在我不記得的那些時光裡,我一定一直很愛你。」



我可以重新跟你談戀愛,無數次。


评论(2)
热度(47)
回到首页
© 微糖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